這不是我第一次踏進急診室。


記得第一次是因為自己得了急性腸胃炎,在跑了十幾次廁所後,拖著無力的身軀到高醫掛急診。

除了進門前看到車禍病患外,偶爾從遠處傳來斷續的哀嚎聲才讓我感覺到這是「急診室」。因為掛內科,所以一眼望去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像我這種「年輕人」實屬少數。(如果不是星期天診所都休診,老實說我也不會跑到高醫去。)

醫生做完檢查確定不是盲腸炎後,問我要不要吊個點滴補充流失的水份再走?渾身不自在的我搖搖頭捥拒他的好意,只想快點離開這個地方。

第一次的經驗:教學醫院的急診掛號費好貴喔!

----------------------------------------------------------------------------------------------------------

今早,如同以往的我拎著早餐進公司,椅子還沒坐熱就接到大姐頭的電話。她用著軟弱無力的語氣請我載她去看醫生。到了停車場,只見她趴在方向盤上,一問之下才知她已經趴在這裡快半個小時了。

呃…很久沒開車了,開的又是別人的車,讓我擔心害怕。但看到病人痛苦的模樣,只好咬著牙換檔踩油門,穿梭重重的車陣後抵達醫院。然後故作鎮定的請大姐頭先下車掛號,我去找停車位。老實說,我最怕在市區路邊停車了,因為有過不好的經驗(當然是丟臉的事啦!)。皇天憐憫好心人,讓我繞了二圈後找到一個好車位,且順利停好車!

回到醫院,大姐頭正在量血壓,看起來快昏倒的樣子,這讓我心裡七上八下。我們推論可能是她早上空腹就吞普拿疼,而引起頭昏目眩,經醫生診治後得知最近的感冒病毐有一個特色就是會讓中耳失衡。不管是什麼原因,先乖乖躺著打點滴休息,不要想回辦公室上班為重啦。

好啦!換我尷尬啦!
病人躺在床上休息是正常,但我要做什麼呢?
陪她?可人家昏昏睡,我一個人呆在那裡很無聊呢!
回公司?萬一有個什麼需求,沒人招呼什麼辦?
想了想,還是有義氣的留下來了。

不一會護士小姐過來打點滴,而且還抽血!又沒一下了,竟然又跑來照心電圖。這陣仗讓我傻眼,有這麼嚴重嗎?幸好最後驗血檢查也都沒事,這才讓我們安心。

不過,我真的不會調病床啦!弄半天還是沒法把床頭弄成仰角,最後還是拜託隔壁床的大哥幫忙才搞定,真是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