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小港機場 ─ 中正機場 ─ 日本岡山機場 ─ 鳥取大山溫泉


AM 6:40的接駁機,5:20需要到機場報到,那該幾點起床呢?此時慶興自己住高雄,且半個小時內可以抵達小港機場。當飛機飛抵中正機場時才七點半,離我們往日本的班機還有3個小時,這時免稅商店成了我們的最佳去處,結果還沒出國門,我就花了快三千塊大洋。

在歷經快三個小時的飛行,我們終於抵達日本的岡山機場。目前岡山機場的國際航班有:大韓航空、中國東方航空及美國大陸航空三家國際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及長榮的包機。因此雖有國際航線但規模不大,感覺就像到了台灣的國內機場,所以光是排隊等通關就花了不少時間。

一出海關迎面而來就是好幾位笑容可掬的日本姑娘,入境大廳正跳著迎賓舞。其中一位日本姑娘拿著袋子往我遞,我嚇一跳不住的往後退,現場的中文解說員適時解釋那是岡山縣政府給我們的小禮物。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讓我們感受到岡山縣政府為推廣觀光在努力。 


先說一下中國地區的位置:它位於日本本州島最西端,中有山脈橫向貫穿。山脈南方稱為山陽,靠近瀨戶內海,包含了山口、廣島、岡山三縣;山脈北方則稱為山陰,臨日本海,包括鳥取、島根二縣。所以看了這次的行程,心裡早有拉車的準備了,但沒想到才剛下飛機,我們又立刻上BUS,而這一坐就坐快三個小時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路上的景色跟我們冬天上合歡山的感覺沒二樣,新芽綠葉寥寥無幾,此時心裡嘀咕了:「這樣有櫻花可看嗎?」幸好,偶爾還有看到一、二棵努力綻放的櫻花。車行一個小時後,司機先生放人下車走動走動了。

在這休息站裡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將自動販賣機使用到一個極致!除了台灣常見的罐裝飲料外,還有香煙、拉麵、薯條、熱狗大亨、炒麵、炒飯、御飯團等等,而研磨咖啡還可以分不加糖、少糖和正常。當然,我沒有每一個都試啦,不過光看就覺得很新鮮。除了自動販賣機外,休息站裡還有超商,賣的東西很應景,幾乎跟櫻花脫離不了關係。

喝了「無料」(免付費) 的熱茶,我們再到戶外感受冷風吹襲。空氣真的比台灣好很多,我努力的吸了好幾口。遠處的山頭還積雪未退,我再次緊張:「賞櫻之旅會不會成泡影啊!」

下了高速公路,老實說我真的開始懷疑是被載去賣,因為沿路上看到的不是田就是農舍,遠遠望去還看到像富士山的『大山』,最恐怖的是司機先生還開錯路!終於,我們平安抵達了晚上的落腳地─大山ROYAL飯店。

聽領隊說,日本的料理分三種:御膳料理、笥膳料理、袱膳料理。御膳料理當然就是皇帝吃的,現在就是招待貴賓的;笥膳料理則是將軍吃的,不過古代將軍都在行軍打仗,所以笥膳料理就等同「日式便常」啦;至於袱膳料理字面意思就是用包袱包起來,現在就是指「外燴」了。總之,不管領隊有沒有在胡扯,到日本吃的第一餐是所謂的「御膳料理」。十道菜裡面有五道是魚,炸的、魯的、煎的、水煮的及生魚片通通都有,不過真的很好吃,應該是這五天裡最好的一餐。



大山,被列入日本百座名山之一,是中國地區的最高峰,因標準的盾狀火山地形,也有「山陰富士」、「出雲富士」的美稱之稱。不過我們來此不是要登峯朝聖,而是泡溫泉。在台灣不是沒泡過溫泉、洗過三溫暖,但經驗法則全部都沒用。

晚餐稍做休息後,便和同行友人喲喝一起去泡湯,即使有心理準備,進到女湯區我也傻眼。原以為淋浴是獨立空間,沒想到竟然是「排排坐」,一整排的連蓬頭等著你乖乖「淨身」,那種看上不對,看下不是的感覺真的有夠尷尬。最糗的是我不會用連蓬頭,怎麼轉都轉不到熱水,友人是近在眼前卻不在身旁。當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身旁的日本歐巴桑伸出援手教我使用,只是嘰哩呱啦的一堆日文,我完全聽不懂,最後她乾脆「動手」身教。

當眾「洗澡」是第一遭,腦中唯一的念頭是:快點洗完。心無旁騖專心的洗完澡後,沒想到幫我的歐巴桑竟然還在那裡猛搓皮膚。完了,那我到底是要下去泡湯,還是繼續裝模作樣的「有樣學樣」?幸好猶預期沒太久,大姐她終於結束刷洗,跑去泡湯了。

鼓起勇氣跑去泡戶外池,人浸在熱呼呼的水裡,呼吸著流動的新鮮空氣,那種感覺真有說不出的舒暢,終於能體會看日本邊泡湯邊賞雪的感覺,真讚啊!

四月初的日本夜晚,溫度不到十度,戶外正下著絲絲細雨。


住宿飯店:大山ROYAL飯店
http://www.daisen.net/royal/index_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