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鳥取花迴廊 ─ 境港夢之港都展望塔 

綿綿的細雨揭開一天的序幕。


昨晚進房時很高興自己的房間是面海,但隨著陣陣飄落的雨絲,遠處只見霧茫茫的一片,日本海似乎是自己想像中的海市蜃樓。

飯店服務人員親切的向我們道早安,一聲聲『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將我陰鬱的心情給打散了。拿著餐盤東晃晃西看看,挑自己想吃的早餐。回到餐桌,發現每個人吃的都不一樣,有人吃西式熱狗火腿、有人只吃麵包、有的是健康養生、也有人是中日雙拼,很精采。連昨天讓我們蠢蠢欲動想掏錢買的『大山牛奶』,也是今早飲料的選項。牛奶喝起來香醇、濃厚,讓人想再續杯。

因為下雨,所以一出飯店大門就感受到日本海的強勁風勢。即使我穿著厚厚的毛料外套,也冷得哇哇叫!團員的年齡層落差相當大,最年輕的是高中生,最年長的是七十多歲的阿公,因此第二天早上花了一些時間等人。

終於,我們要離開飯店展開今天的第一個行程了。飯店工作人員一字排開約有六、七位向我們揮手道別,連最高主管都在送行的行列。車拐個彎我回頭望,遠遠的還看到他們向我們揮手,領隊說這是這家飯店的文化,會送到看不到客人的車子。當然,也是因為飯店位於鄉下,人也比較好客。


★ 鳥取花迴廊 ★

它是鳥取政府花了上百億日幣所建的一座花卉公園,也是日本最大規模的花公園,園內超過400種不同的花卉,其地標是一座直徑50公尺、高21公尺的圓形玻璃溫室及約1公里長的展望迴廊。

雨勢愈來愈大,原本不肯撐傘的我也被迫拿傘。不過撐到展望迴廊後,我又很高與的收起傘來,好好補捉雨中即景。溫室裡栽種的最多花種是蘭花,由於常看各式蘭花,所以它對我的吸引力反而沒戶外的鬱金香來得大。

50公傾的腹地不是一時半刻可以逛得完的,初春的花當然也沒有盛夏來得艷麗,再加上下雨,真是有霧裡看花之感。最後只能想像夏天盛開著百合、喇叭花;秋天搖曳的大波斯菊、百日草。不幸中的大幸是春天的鬱金香和三色荲中,我還有看到大片的鬱金香園。

★ 港夢之港都展望塔 ★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因為要吃午餐,所以才順便到這個景點。

境港早期是對中國、韓國與俄羅斯的一個貿易港。夢港塔建於1997年,因應「山陰夢港博覽會」的主題而建,其高43公尺。三樓是瞭望台可以360度眺望日本海。二樓有視聽室及展示室,視聽室有固定的時間播放短片,不過我沒進去看;展示室有擺放由境港延申到對岸,如:中國、蒙古、韓國、俄羅斯等國的相關物品,還有其傳統服飾供人更換拍照留念。
一樓則是商店街及日本漫畫家水木茂所創作的「少年英雄鬼太郎」的主題步道。

看完的感覺是:山陽有個桃太郎,山陰有個鬼太郎,這山陽山陰的妖魔鬼怪真不少。不過,還是不忘扮個鬼臉和鬼太郎拍張照片啦!

終於,放飯時間到了。用餐地點是當地的水產中心,吃的是『風味餐』。風味餐顧名思義就不是豪華料理,跟昨晚比起來視覺及味覺都相對減低,不過食材新鮮,最後我還是讓每盤見底。用完餐就到一樓的漁市場晃晃,看到鱈場蟹的大腳讓我們都high起來,大家愈逛愈起勁,終於忍不住展開『台灣經濟實力』給日本人看。


 

集合時間到,連忙上車,此時才發現在水產中心的門口竟然有販售水果,小baby頭般的梨子只賣四百塊日幣;草莓是顆顆鮮艷欲滴、香味四溢讓人垂涎三尺。沒買到很無奈,只能期待下個休息站有得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