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境港夢之港都展望塔 ─ 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 倉吉打吹公園 ─ 鳥取市


這時真的很佩服日本氣象廳,昨天的氣象預報雨會下到中午,沒想到一到中午果然開始放晴了。
而我在往二十世紀梨紀念館的路上,終於買到色、香、味兼俱的草莓了!

照片還沒拍過癮,就聽到廣播說要休館了,真是掃興啊!為了找好喝的梨茶,和友人跑到它的展銷中心尋覓。茶葉還沒找到,就看到梨型和果子,害我口水直流,要不是想到它最終的下場是被丟掉,我一定會把它帶回家。



★ 倉吉打吹公園 ★

快速的參觀二十世紀梨紀念館後,我們前往稍早路過的『打吹公園』。

位於倉吉的打吹公園它被選為『賞櫻名所百選』及『日本都市公園百選』。旅遊指南上寫著:『一到櫻花盛開季節,種植的數千株櫻花樹和數萬棵杜鵑花爭相怒放…』這樣的美景,在初春拜訪時是看不到,但至少我們有拍到美美可以當桌布的風景圖,重點是:沒有閒雜人等當背景。開三成是不足以謀殺我們太多的記憶體的,念在遠渡重洋、舟車勞頓下才能見到眼前的櫻花,我們還是努力的按下快門。


 




 

★ 鳥取市 ★

天色漸暗,而離今晚的落腳處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浪費時間,集合完畢,上車繼續趕路。今晚夜宿鳥取市,領隊大哥發給每人1500日幣的晚膳費用,讓我們去尋寶。對於年輕人而言,這是一個冒險的機會;但對於年紀稍長又不會日文的大哥大姐們,這可是一個酷刑了。

Check in後,便召集在車上約好的夥伴,打算來個『居酒屋』探險。一行五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朝著目標前進。不過在展開探險前,發現鳥取大丸百貨離飯店不到三十公尺遠,這讓我和同窗姐妹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們一直在找煎茶、玄米茶。決定先去拜訪一下他們的超市,因為參訪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拜託,晚上七點就打烊了,能不能跟台灣多學學啊!)

東晃西看的,發現銷售人員不是歐巴桑就是歐里桑,雖然要打烊了,但大家還是很有禮貌的見人就說『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鎖定目標的我也不多看,直往賣茶葉的攤位走去。

這是位笑起來很親切的大嬸。當我們看到同一樣產品卻有著不同的價格時,她用『おいしい』來輔助說明,當然這句話是用在價位高的產品上啦!五個人買了七包茶,她樂得抓一大把茶糖請我們吃,而且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解說茶包和水量的比例。可惜我們聽得一頭霧水、大眼瞪小眼,最後大嬸一急,竟把整個熱水瓶都拿起來比,真是嚇壞我們了!

短暫的半小時百貨公司巡禮終告結束,繼續朝著目標『居酒屋』邁進。

繞了二條街,領隊所說吃的地方已經被我們快踩爛了,但是就找不到我們心中的居酒屋。探了幾家,不是黑漆漆的沒半個人,就是高朋滿座。沒人的我們不敢進去、有人的擠不下五個人,還有的是沒椅子可坐,全店是『站票』,晃了二十分鐘後決定回到原點的那家家庭日式料理店,一進門就看到領隊大哥和團員中的夫妻檔在吃飯。最後,我們的晚餐還是有勞領隊幫我們點。

吃了二餐美味的生魚片使我念念不忘,因此在晚餐還是點了『刺身』,等菜一上桌我就開始後悔了。不到十度的日本夜晚,來個熱呼呼的茶泡飯才是首選,愈吃愈冷的生食,讓我渾身涼意啊!



 

住宿飯店:鳥取新大谷飯店


http://www.newotani.co.jp/tw/tottori/


★ 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 ★
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是日本唯一的梨子主題館,一入內就見到樹齡74年、曾經年結4,000個梨子的老樹標本。旁邊的展覽室有各種品種的『梨子』標本,讓人見識到鳥取「梨之鄉」的稱號果真名不虛傳! 

我們到達紀念館的時間離休館不到一個小時,再看一段展示影片更是所剩無幾。不過,片中研發人員對於梨樹所投注的熱情,讓我想起台灣農友種苗公司創辦人陳文郁,一樣讓人感動。看完影片,也是梨子試吃的好時候。

因為四月不是梨子的產季,原以為只能看『標本』乾過癮,不過,日本人做事果然是實事求是,敢有這個噱頭,就一定讓我們吃到。唯一可惜的是吃的品種不是鳥取銷售最好的『豐水』和『幸水』這二個品種,而是『王秋』。呵呵,它也很好吃,讓我一口接一口一塊接一塊的往嘴裡塞。要不是還趕著去拍這棵大梨樹,我可能還巴在那裡一邊吃梨子,一邊喝梨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