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快樂?當然快樂啊,快樂到我頂著大太陽去探路算行程啊!


坦白說,在敲定行程前一直覺得朋友在唬弄我。相識幾年他的活動範圍不脫離北台灣,要請他移駕到南台灣難如上青天,這次竟然很爽快應允,當下只有一個反應:聽你在唱歌咧!雖然帶著狐疑的心情,我還是認命的送假單、借車。(選什麼星期一啦,害我不能回家開車。)

往機場接人的路上,心裡不斷嘀咕:今天車怎麼這麼多啊!念頭還沒轉完耳邊就傳來轟轟聲響,眼前一架巨鳥準備降落,心裡慘叫:糟糕飛機到了,而我連機場的影子還沒看到!拋開其他的念頭,踩下油門專心一意的往機場衝刺,幸好我還是比人家早出現在機場大門。

快一年沒見了,人是了瘦了點,但講話還是一樣惡毐,挖苦人一點都不嘴軟!也不顧念我開別人的車已經夠提心吊膽了,還「熱心」的提醒我:小心路況、開車小心、我還是不要說話安靜坐車好啦……。氣得我牙癢癢的,要不是手沒空,早就一拳揮過去了。

指定行程一:打狗英國領事館

在高雄這麼久了,那一次造訪西子灣不是碧海藍天呢?但今天真的是太幸運了,讓我看到朦朧的海景。雖說景色別有一番滋味,但更渴望看到漸層的藍色在我眼前伸展。

「打狗英國領事館」我從沒去過,以前到十八王公廟為的是居高臨下看夜景,那時並不特別留意旁邊看來陰森森的建築,沒想到這二年高雄市政府的委外經營,卻讓它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實地走訪一趟,景觀挺不錯的,海景市容任君掬取。在不是週末的日子,卻意外的看到不少洋人,搭配我身後的紅樓倒成了一絕。

於能見度太差,原排定西子灣的行程,被我硬生生的喊卡,直接轉往旗津。


直認為到旗津最方便省時的工具就是坐渡輪了。以前和朋友去旗津時,會連人帶機車坐船到旗津,不過今天是沒法當個逍遙的機車騎士了。稍能安慰的是在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到的外國美眉因朋友偷拍技術不好而失敗,幸好坐渡輪時有偷拍成功。


指定行程二:旗後燈塔

到旗津時是正午時分,我的臉色實在美麗不起來。艷陽高照,這讓長年待在冷氣房的我苦不堪言,平面道路我還談笑風生,不過遇上爬坡卻只能氣喘噓噓的高舉白旗投降。

當拖著快虛脫的身體走到目的地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星期一公休。

實在有夠搞笑了,千辛萬苦的爬上來竟然看到這種結果,友人無奈的表情讓我笑意更深。不過最悲慘的不是我們,而是比我們早到一步來自香港的旅客。進不了門,牆又太高翻不過去,只好把相機放在牆上取景。


指定行程三:旗後砲台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今天我專耍小白!
離開燈塔時,決定小小冒險一下。依地理位置判斷,沿著燈塔旁的路往前走應該可以走到砲台,走到最後卻被挖土機施工擋路,只好折返走回原路,繞了一大圈後終於到達砲台了。

登上砲台的最高點時,才發現讓我們折返的施工怪手就在旁邊,這時又累又渴的我已不知該有什麼表情。酷愛古蹟文物的友人相機快門按不停,我則選擇坐在樹下納涼,今天流的汗竟然多到把衣服給浸濕了。不知是不是老天爺聽到我無言的吶喊,友人相機的記憶卡滿了,而我終於可以下山買飲料喝了。

在旗後地區的街道東晃晃西看看,星期一症侯群不只是上班族獨享,許多商家在今天是停止營業的。虧我一心想展現大高雄地區的繁華,可怎麼看都像是沒落的小漁村,連烤小卷都沒得吃。身上的渴是解決了,飢餓呢?看著整街的海產店,望著不吃海鮮的朋友,罷了回去市區找餐廳吧!

冷氣,我從沒這麼迫切的需要它,今天決定把它列為我的最愛!
點餐完畢,大口的喝水,享受冷氣的照料,我終於有能力反擊了。孔老夫子雖然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我還是忍不住要唸一下:選什麼星期一?能逛的想玩的都休館;六點多的班機北上?高雄最美的夜景根本沒得看……
哇啦啦的說一堆,把稍早前被太陽曬昏頭的帳全掛在朋友身上,可憐的朋友只好努力的幫我加水,可能怕我缺水時又會開罵吧。

時間不斷往前走,離到機場報到的時間也只剩二個多小時。
討論之後決定不再去看景點,先把車開還給同事,然後去誠品化解一下暴戾之氣。原以為一天的戶外活動就此要有個HAPPY ENDIND了,想不到竟發生了讓一向張牙舞爪的我乖的像小貓、冷靜自持的友人失了鎮定。至於發生什麼事,相關人等知道即可,不需張揚。

---------------------------------------------------------------------

給友人:
我說愛古蹟的朋友啊,下次請直接去台南,保證你拍到手軟!
高雄引以為傲的海景與夜景,今天因氣候及時間關係你沒眼福看到,我再找時間拍給你看嘿!
很抱歉沒當個好東道,下次有機會再讓我補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