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向是女人失血,男人吐血的日子。
至於失血或吐血的多寡,全看理智清醒程度而有所不同。

台灣的百貨公司特賣會通常有四個檔期,從年初過年檔期的"福袋"、五月母親節、八九月的年中慶及十一月開始的週年慶,平均一季就要消費者掏一次荷包,其中主力促銷商品為一樓的化妝保養品。特惠組、全台獨賣、滿額禮…琳瑯滿目,叫人目不暇給,看得眼花撩亂。女性消費者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張大眼睛努力研究DM、好好評比,鎖定目標後只待活動時間一到,瘋狂下殺絕不手軟。

如可搶到限量超值特惠組呢?
以下為個人經驗:

一、固定品牌:成為常客是跟專櫃小姐打好關係是不二法則,有好康的她一定會當報馬仔通知你,甚至可以先提貨,等有活動時再付款。不過,投資的金額當然不會少啦!

二、加入會員:成為會員需要一定金額的消費門檻,之後可以不定期收到該櫃相關訊息。尤其是新商品上市時,常有試用品可用,不過這通常是歐系廠商才有的福利。像嬌蘭在這次的檔期就有提供五百塊的折價卷。此外,身為會員可早一步得知其優惠組合,攀交情總是個不錯的辦法。

三、提前預購:這方式早就有所耳聞,但今年第一次嘗試。成效呢?呵呵,有達到我設定的目標喔。

今天下班因為沒事,於是繞到公司附近的SOGO去晃晃(公司的地理位置其實挺不錯的,離三多商圈不到五分鐘的距離!)。離週年慶活動還有一個星期,百貨公司並無太多人潮,但可以看得出來各櫃紛紛進貨,摩拳擦掌準備好好大撈一筆。因為早就鎖定目標,所以毫不遲疑的朝它前進。

沒顧客,就是我好好挑產品、享受人家服務的時候。姑娘我慢條斯理的東看看西晃晃、問東問西的,只見美麗的姑娘跟前顧後隨侍在旁,那種感覺豈是一個痛快了得,就不相信在週年慶時還能享有這種待遇。

除了"正品"外,我的目標當然是"特惠組"啊!此時千萬要拿出"魯"的個性,但不能太過,讓人覺得你是"奧客",方寸之間請自己拿捏!

在一番你來我往的較勁之下,不認識的櫃姐節節敗退,讓我享有VIP的權利可提早兩天領貨。

不過,嘿嘿….荷包真的失血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