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經驗告訴我,休假要把電話線拔掉、關上手機,
隔絕外界一切聯繫才能得到真正的安寧!

眼巴巴的,終於盼到部門一姐結束半個月的長假回公司報到!
在本月最後一個活動結束後,毫不遲疑的請了一天假,打算好好的過一天居家休閒生活,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這句箴言卻來報到啊。

昨晚和二技同學相約餐聚,原本約的店沒開,於是就在附近找家坐坐。唉,除了餐點很久才送到不說,我點的牛肉焗飯,起司和飯都烤太乾,而牛肉呢?老的像橡皮,嚼得我兩頰發酸…

一次,一次就夠了,從今起此店列為拒絕往來戶。幸好,和同學聊的還蠻開心的,沒將休假前的美好夜晚給毀了。

坦白說,近三個星期的操兵,真的把我給累垮了。想到無事一身輕的明天,也沒辦法振奮精神,好好熬夜玩通宵。在凌晨一點多,周公猛下戰帖,只好認份的上床睡覺。吵醒我的是電話鈴聲,一看時鐘──早上九點。可惡的詐騙集團,什麼時候不擾人,偏偏找我休假時。輾轉反側難再入睡,不甘心的起床開始打掃房間。

近十二點,公司一姐打電話來求救。結論,無解!等我進公司再處理了。

一點多,手機又響了,是國中同學打的。心想:此人在台北,應是寒暄來著。一接通,心裡直呼完了。今日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豪語就此打破!

同學:在午休嗎?還是上班了?
Flora:今天休假啊!
同學:真的嗎?我帶小朋友畢業旅行,現在人在高雄說。
Flora:……是喔,那你會停留到幾點?
同學:還有近二個小時。
Flora:那你等我,我十五分鐘內到。

孔老夫子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既然時間卡得上,見個面聊聊天也無妨,只是年紀大了,對突發事件的接受度愈來愈弱了。

一見到這位十多年的老同學,我不禁傻眼,才二年沒見,她清瘦許多!身為畢業班的導師外加三個孩子的母親,勞心勞力是少不了。可詳談後我才發覺她是累了,對於家庭那部份產生疲倦情緒。在她的感受中,回到家裡比在校還累,因此學校反成了她的避難所。

家庭問題產生在於夫妻雙方溝通出了狀況。彼此負面情緒在溝通無效後不斷增加,終於有次火爆到男方動手。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沒想到所見到的好先生模樣的人,發起火來竟然會拳腳相向。同學見著我的表情,話鋒一轉說只有那一次。可我知道好勝的她一定懊惱說溜嘴了。

夫妻間真的會有所謂的"七年之癢"嗎?從年初至今,我已聽到二位同學的婚姻或多或少都出現了某些問題。一位是面臨外遇事件,一位面對的是家暴危機。當初愛的死去活來、歷經一番抗爭之後才能廝守在一起,為什麼今日會怒目相向?難道真的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嗎?

插不上什麼話,她需要的是一個聽眾,在這一個半小時我當個稱職的傾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