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自己是自作孽不可活、愛到處去撒錢啦!


面對一頭稻草般的頭髮,我想找個理由來牽拖,這…這…全要歸咎於去年的失戀啦!失戀是殺不死我,可卻讓我痛哭了好一段時日。哭到眼睛痛,最後就開始拿自己的頭髮出氣。

開始是將一頭直髮燙捲,心想換個髮型連帶換個心情,結果成品卻讓我心情更加惡劣。不知是設計師在打瞌睡,還是溝通有問題,頭髮呈現出來的樣子和變髮前談的完全是二碼子的事。原本這設計師和我溝通還算良好,誰知道在我心情落到谷底時竟然變得毫無默契。氣炸了又能怎樣,只能認命的頂著它過著怏怏不快的日子。

終於二個月過去了,髮型再怎麼不喜歡也習慣了,不對盤的變成了髮色。

你有過染髮的經驗嗎?不管染什麼顏色,最後它只會變成一種顏色,就是金色。我的髮色經一年"空氣、陽光、水"的愛護下,即使當初染的顏色再怎麼貼近原生髮色,它也變成金色了。變成金色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它礙著了我的眼。

想想,這輩子還未曾擁有過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從小就被叫黃毛丫頭),既然要換髮色了,就來個大突破,染成藍黑色。呵呵,真的是黑到發亮啦!同事都嚇呆了,因為整個人看起來就散發著一股沈靜的氣質,即使是偽裝出來的,也讓我樂不可支。

過了一個月,一頭黑色大波浪捲髮還是滿足不了我的慾望,心想來個埃及艷后頭也不錯。不妄動還好,燙離子燙之後,一切美夢都毀了。因為在上直髮膏時,藥劑將黑亮的髮色假象給扒開了,它竟然退成紅色。事已至此,我只能淚往肚裡吞。

半年之間,頭髮就這樣被我不停的蹂躪,糟透了還不足以形容它悲慘的命運。看起來沒光澤,摸起來會紮手,一切全是自己自作自受,所有的護髮產品全都宣告我的頭髮藥石罔效。頭髮毀壞至此,再也飄逸不起來。

今日,我終於可以一償半年來的苦悶,將壞死的頭髮給剪了。
半年未動的頭髮能長多少?十公分算多了,當一刀剪下去時,心忍不住還是痛了一下,至高中以後就沒留過的短髮,再次跟我SAY HELLO。

本身長的圓圓臉的我,再配上"俏麗"的短髮,讓自己活像是"月亮蝦餅"。
為了長髮飄飄的美麗將來,我發誓會記住這個教訓,不敢再亂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